諮詢師介紹

吳翊菱 Amber

#人資 #生技醫藥產業 #職涯敏捷管理 #薩提爾 #工作生活平衡實踐家

熟悉生技醫藥產業與新創環境,具創業與專案管理經驗,擔任全功能HR。

超過 9 年生技醫藥產業經驗,擁有多張人資與專案管理證照,人資實務經驗包含招募甄選、訓練發展、薪酬福利、員工關係、績效評估及企業永續(ESG)等。

具創業與斜槓經驗,經歷過公司大至 1000 人小至 10 人,熟悉新創環境,期待延伸本業協助在職場或生涯各階段徬徨的夥伴。

協助在職場或生涯各階段徬徨的夥伴—溫柔而堅定,走出自己的路,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。

專案管理師|PMP®(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);Certified ScrumMaster® (CSM)

斜槓|花藝師、韓式KCCA香氛蠟燭手作師

Amber

諮詢項目

​理想生活探索
NT 2,000 元 / 1小時
・釐清個人內在價値觀
・制定行動往理想生活前進
・生涯抉擇有清晰的參考依據
職業偏好探索
NT 2,000 元 / 1小時
・盤點性格/適合的組織/工作型態/工作價値觀/動機並找出共通點
・綜合評估過往工作經驗
・制定後續行動計畫
履歷面試輔導
NT 2,000 元 / 1小時
・具備生涯設計思維及企業角度
・從職務篩選到履歷面試精準聚焦
・突破盲點有效提高求職勝率

諮詢回饋

謝謝 Amber 透過本次的諮詢協助我釐清對生命重要的價值,並在排序的過程中引導我對於每個價值能有清晰的定義。 透過雷達圖,我能有個全面的檢視、評估目前狀態的機會,並且能使我聚焦在加強計畫上。 過去雖然做過許多測驗與練習,但沒有統合評估了解自己的機會,而本次的諮詢循序漸進、有完整脈絡可依循,非常好理解。 最後 Amber 也提供我更進一步思考、練習的作業,讓我能持續優化自己的人生!
電商行銷
很感謝 Amber 的這次諮詢服務,剛好正值轉職徬徨階段,很幸運Amber有許多過往經驗可以與我分享,像是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差別、專案管理的提醒、對於工作價值排序與近一步的計畫,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是提醒我過往專案管理的價值。另外,很喜歡「加一分計畫」,讓我不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有機會打造我理想的工作樣貌,謝謝 Amber 提供的諮詢!
專案經理
這次諮詢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Amber 與我分享不同產業 HR 相關資訊,過程中發現價值觀也較為相近,對談中很有共鳴,有認同感同時也無私給予分享進修方向(課程及書籍),除了職涯相關分享也提到價值觀,或是容易在工作中產生的盲點問題,對於容易多慮的我,能夠多聽別人的想法與建議,反思自己狀態,對我來說很有幫助,另外也提醒我有計劃性外,也要實行落地,讓我能檢視自己的計劃性執行方式,可做調整。與 Amber 的對談中感受到滿滿安全及信任感,也認識生涯諮詢師這項職業,運用專業工具與知識給諮詢者協助,在幫助人的同時也獲取能量,如果身邊有朋友需要專業建議,會想第一時間推薦 Amber 的諮詢!
人資
在諮詢前我自製了一張簡單的履歷表和自介,Amber 很細心的幫我看過以後,用提問的方式引導我一步步回顧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原因、為什麼選擇現在的工作以及為什麼想離開現在的工作,諮詢過程中 Amber 給了我很大的鼓勵,讓我停止自責,並且給了我一些建議,讓我在未來求職的時候,更清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公司,同時也給了一些面試上的小技巧,本次諮詢結束後幫我重拾了自信,相信對未來的職涯規劃是很有幫助的。
工程師
透過價值觀的排序漸漸找出自己的優先順序,透過 Amber 的提問釐清自己計畫背後真正的動機,也了解到自己的願景不是遙不可及,可以透過分階段的目標一步步探索是否適合及具備能力來達成,相較於自己看類似的書籍,諮詢更能釐清自我。
醫療業 PM
謝謝 Amber 這次的職涯諮詢,對現在職涯卡住的我來說很重要,提供我可以去尋找和思考的方向,整個過程是很愉快舒服的,也能感受到 Amber 在人資這方面的專業,而且我很多的想法她都能理解,就會覺得有人懂你的感覺,因為在職涯上的想法和父母有許多的碰撞,畢竟出生的年代和觀念都和現代很不一樣,很開心諮詢結束後收到的文字整理和幫助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工具,我會運用諮詢學到的工具做統整和連結,開始從人力銀行蒐集相關資訊,也期望能找到理想中的職務!
長照 督導
Amber 很有耐心,過程中讓我感到很安心,也因此諮詢中更願意講出自己的狀態。諮詢過程有許多可以執行的下一步行動,也很喜歡 Amber 在結尾的時候多問「你的下一步是什麼」的問題,讓我重新再複習一下,並且透過這個說出,我更認定這個行動。 諮詢完當天就已寄出討論的重點整理,這個我也覺得十分驚訝!非常有效率而且提取精簡重點,排版乾淨易閱讀,讓我更能透過這些文字想起當天的諮詢內容。 很謝謝 Amber 讓我在這職涯路上不會有孤單感~
PM

需要 吳翊菱 Amber 諮詢
展開新方向?

更多諮詢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