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postlist
近年來,數位遊牧生活方式因其自由和靈活性,吸引許多人成為跨文化工作者。這篇文章介紹了成為數位遊牧者的步驟:從認識自我動機與目標、自我適合度評估,發展遠距工作的基礎素養、數位工具操作能力和專業知識,到尋找遠距工作機會並打造個人品牌。
網路上的各種職涯測驗很有趣,但我們應該更謹慎看待這些職業建議。因為工作的邊界逐漸模糊、測驗結果不代表絕對、測驗結果所推薦的職業經常忽略產業及公司差異。
學徒計畫結束後,仍然需要不斷的累積專業與經驗,才能持續在這個領域發展,包含生涯專業、內容產製及品牌行銷,持續提供諮詢及專業服務。
生涯設計師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、一對多的工作坊,協助人們從不同的角度探索內在需求,釐清價值觀、興趣、性格等。透過生涯設計的工具與方法,引導人們設計屬於自己的行動藍圖,進而提升工作與生活的品質。
成為一位生涯設計師,你將有機會幫助他人創造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,透過學習必要的技能和獲得所需的資格,將能更好地引導他們做出適合的選擇,只要你保有熱情、願意花時間投入學習與累積經驗,就能在這個充滿潛力的產業開拓屬於自己的市場!
分析目前台灣職涯諮詢師的三種收入模式,以及如何從獨立接案到全職接案。所謂「獨立接案」,指的是直接接觸客戶,不需依靠他人,即可接到案子。而「全職接案」,指的是收入足夠生活所需,不需依靠其他額外收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