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設計師的日常:累積生涯專業能力、進行內容產製、擴大品牌行銷

生涯設計師的日常:累積生涯專業能力、進行內容產製、擴大品牌行銷
本文最後修訂日期:2024 年 4 月 19 日

文章導覽

在正式成為生涯設計師之前,將用半年至一年的時間,透過課程與實作打好基礎,學會諮詢方法、內容產製、為個人品牌預熱。

學徒計畫結束後,仍然需要不斷的累積專業與經驗,才能持續在這個領域發展,生涯設計師的日常是由以下三個核心組成。

生涯設計師的核心任務

一、生涯專業:透過諮詢累積功力,學習新的方法、工具,並吸收產業與職業的最新資訊。

二、內容產製: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「產出」,不論是透過用說的、寫的,還是實際執行,都是累積自己的專業資產,持續輸出新的內容,穩固專業的形象。

三、品牌行銷:好的內容需要搭配曝光,才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,進而產生信任感,成為未來的服務對象。

以上三者是相輔相成,缺一不可,累積的頻率與品質,將決定接案的速度與數量。

生涯設計師提供的服務

生涯設計師的獨特之處,是依據市場需求來發展培訓內容。

因此在諮詢服務類別中,我們設計出三種服務,能夠解決大多數人的職涯問題,分別是:理想生活探索、職業偏好探索、履歷面試輔導。

一、理想生活探索:解決你的生活焦慮

社會期待或他人期待,很多時候不一定是你真正想要的,生涯設計師透過專業引導,協助釐清個人內在的「價値觀」。

將內在需求與外在行動結合,制訂適合的策略,透過具體的行動來提高生活滿意度,並有意識的創造個人的理想生活。

有助於人們在面對職業或生涯選擇時,做出更符合個人需求的決策。

二、職業偏好探索:釐清你的職業方向

對每個人來說「好工作」的定義都不同,因此需要深入討論不同工作經驗中的偏好。

透過外在經驗與內在感受核對,幫你找出線索,進而做出理想的職業選擇。

生涯設計師將從性格、適合的組織/工作型態、工作價値觀、動機等角度切入,同時了解你的過往工作經驗,綜合評估與分析接下來的工作方向,並擬定後續的行動計畫。

三、履歷面試輔導:補足你的求職技巧

求職是一連串的動態活動,其中包含對職缺的理解認識及解讀,撰寫出吸睛的自薦信與履歷,再從面試準備到敘薪的表達與談判,每一步都是挑戰。

掌握這些技巧,不只能用在求職,還有未來的職場上。

提供履歷面試輔導的生涯設計師,除了來自不同產業的經驗,同時具備生涯設計的思維;不只從個人角度出發,還能從就業市場的角度,提供更全面的情報,為更好的職涯做準備,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。

透過生涯設計師的諮詢服務,個人將由淺至深地自我探索、釐清需求,並擬定行動。

生涯設計師的延伸服務

除了諮詢之外,生涯設計師也可以透過講座、課程、工作坊等方式,傳遞生涯設計的方法與觀念,依據每個人的偏好與專長去發展組合自己的服務比例,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,打造理想的生活與商業模式。

許多培訓完成的生涯設計師,能自行開發講座課程,包含求職技巧、自我探索、職場生存等系列。

培訓單位透過每月一場線上講座,為每一位生涯設計師打造個人舞台,協助生涯設計師將其獨特的知識背景萃取出來,創造曝光機會及發展嶄新的可能性!

留言回應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文章導覽

生涯設計師

利用設計思考的系統化工具,幫助人們探索自己與規劃理想的生活與工作,透過諮詢、講座、工作坊等各種服務,引導累積破千人改變。

同時致力於培養更多的生涯設計諮詢師,讓有志從業者能從學徒培養計畫中,獲得真正可以接案諮詢的能力。

Loading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喜歡